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温州>新闻>正文

商务车落水仅几分钟就沉没了

2015-07-06 09:16:30
来源:温州都市报 作者:

车内4人全部逃生,怎么做到的?

温都讯 昨日下午1时许,永嘉县223省道岩头陈岙村路段发生一起商务车落水事故,驾驶员陈某临危不乱,打开车窗逃生,车内4人平安获救。

昨日下午1时许,永嘉交警上塘中队接警称,223省道岩头陈岙村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商务车撞破路边护栏落入河中。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往现场,此时全车人员已获救。经交警部门现场检测,排除当事驾驶员酒驾、毒驾嫌疑。

经询问,民警得知事发经过。事发时,商务车正沿223省道往上塘方向行驶,车上共有4人,为亲戚关系。行至该路段时,前方一辆小轿车正转向驶入村内,商务车变向避让,不料雨天路滑,商务车失控撞破省道边的护栏掉落到与省道落差2米多的村路上,巨大的冲击力带着商务车又撞破村路的护栏旋转180度,冲进路边的河中。驾驶员陈某趁车内电器元件还能使用的时候,放下所有车窗玻璃,带着车上人员从车窗爬出并大声呼救,在赶来的村民帮助下获救。全车人员都只受了点擦伤并无大恙,而车辆在短短几分钟内便被河水淹没。事后,有村民说,如果不是驾驶员陈某打开车窗自救,后果不堪设想。

交警提醒,雨天道路湿滑,驾驶员不要突然加速,随意变更车道。如果遇到车辆落水的情况,应积极自救。第一,解开安全带,车辆刚落水的第一时间,车门相对容易打开,可试着推门逃生。第二,如果车门打不开,启动门窗升降系统,把车窗降下来。第三, 如果电路短路,车窗打不开,就需用铁锤等尖锐器械砸窗,没有专业工具时,可将座椅头枕拔出用尖锐的金属插头破窗。第四,车窗和天窗是钢化玻璃,应击打玻璃四个角,更容易砸碎。

通讯员 陈伟锋

温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