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温州>新闻>正文

温州大道新南站段昨日预通车

2015-07-06 09:19:16
来源:温州商报 作者:
张福昆 摄

商报讯(记者 徐家琪)昨天清晨五点,温州大道新南站段预通车了。记者到现场转了一圈,发现路况不错,而且第一批9条公交线路也已经率先恢复。不过考虑到周一早晚高峰的交通压力,市民出行可考虑绕行或避开早晚高峰。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温州大道新南站路段时,这里的路况非常好,而且不管是交通基础设施还是地上的交通标线都已经设置完毕。

在上周五还未预通车时,记者也曾来到该路段,发现主干道两边都停满了私家车,昨天再次来到该路段时,道路两边的车辆都已经被移走。据现场一名正在拖车的工作人员介绍,从昨天凌晨开始,他们就开始联系这些违停的车主,一些车主在早上就过来将车移走,不过仍有一些车主始终不接电话,为了保证道路畅通,他们只好联系拖车单位先将违停车辆移走,自上午开始,已在现场拖走了6辆违停车辆,而在该路段各路口,也已经禁止车辆停靠。

此外,记者也发现在温州大道新南站路段的各处路口,基本上都有两名协警上岗维持路面秩序。据各路口的协警介绍,在预通车的头一天,大部分车辆都遵守秩序,比如在该路段中段的一处过街斑马线上,开车的司机一遇到红灯,都能做到礼让行人,反倒是有些过街的行人,为了图方便节省时间,遇到红灯时仍是直接闯过去,甚至还有个别行人跨越中央护栏。对于这些不文明行为,现场的协警都予以了劝阻。

昨天在现场,交运集团的工作人员也正在公交站台上紧张工作着,首批9条恢复线路的公交车站牌都已经放置在公交站台上,而接下来的两批站牌也将待公交线路恢复后放上去。9条首批恢复线路是5路、16路、23路、56路、81路、107路、127路、128路、129路。

记者从辖区交警中队了解到,预通车第一天,现场的车流量以及路况都不错,而在即将到来的周一早晚高峰,他们也将提前加派警力驻守各路段,并形成常态化管理。

温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