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温州> 新闻>正文
2017广州车展

公共自行车迎亲 环保又拉风

2015-10-19 14:14:12
分享到: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编辑:吴昌凯

婚礼怎样才浪漫,能夺人眼球?光靠豪车,显然不给力。昨天上午的金华街头,很多市民都注意到了一支有特色的迎亲队伍,不管是新娘新郎,还是跟在身后的伴娘伴郎,都是骑着自行车。不过,要光是自行车婚礼,也不是什么新鲜事了,这支队伍,可是金华第一支用公共自行车迎亲的。

迎亲队伍的男主角叫朱鹏飞,是金华小伙,他的新娘章丽珍,是江西人。新娘是在上海做电子商务的,新郎在金华从事IT行业。两人相恋于义乌,新婚后,打算回到金华创业。

为什么会想到用公共自行车迎亲?新郎解释,一方面觉得这种形式比较独特有趣,有纪念意义;另一方面,是因为新娘已经有了4个月身孕,两人开始为下一代考虑,对环境保护也有了更深的感受,公共自行车迎亲,显然更环保。

“平时感觉街上车子太多太堵,我们就想通过这样绿色低碳的婚礼,为倡导绿色出行,减少雾霾,做一点我们力所能及的事。”据了解,除了队伍里的双人自行车外,后面跟着的近20辆,都是公共自行车。

金华橘子公共自行车服务有限公司了解新娘新郎的想法后,公司也非常高兴,派了工作人员进行车辆调度。

“骑公共自行车举办婚礼,这在金华市区还是第一次。”橘子公司副总经理阮新建说,对于年轻人来说,这样的形式蛮时尚的,“我们也为这对新人点赞。”

看来,这场没有豪车、不讲排场的婚礼,浪漫程度一点都不逊色任何婚礼。

温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