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温州>导购>正文

时尚耐用有面子 15万元以内搞定自主SUV

2014-09-24 16:48:42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suifeng


 温州导购 

凤凰汽车 温州导购:目前最火车型当属SUV,它能翻山越岭,能在公路驰骋,能装得下无比沉重的活物。几乎SUV能满足人们对车的所有需求。但是,SUV的价格并不便宜,让很多事业刚起步的年轻人们望而却步。更别提外观时尚并且性能好了。但是,咱们有自己的国产SUV,外表时尚且价格在15万元以下。今天小编向网友们推荐几款15万元以下的自主SUV。

\

15万元以内搞定自主SUV推荐
车型 指导价 询价电话
哈弗H6 11.28-15.88万 400-808-2020 转 7585
奔腾X80 11.98-18.18万 400-808-2020 转 6741
比亚迪S6 8.79-12.39万 400-808-2020 转 5023
长安CS75 10.88-14.38万 400-808-2020 转 4523
江淮瑞风S5 10.08-13.58万 400-808-2020 转 1077
奇瑞瑞虎5 9.39-15.09万 400-808-2020 转 4245
制表:凤凰汽车

哈弗H6

厂商指导价:11.28-15.88万元

自主品牌最畅销的SUV是哈弗H6,其车型设定非常丰富,发动机、驱动形式、变速箱能提供消费者的选择很多,价格哎10-15万左右区间都有涵盖,向下可与轿车、小型SUV竞争,向上可从合资品牌紧凑级SUV中抢夺份额。这种产品线规划策略,也值得其它自主车企借鉴。

长城在制造SUV上的造诣颇深,从一开始H3/H5这样偏越野的SUV转型H6这样的城市SUV, 在设计上还是采用借鉴+原创结合的方式,因此在自主品牌SUV中哈弗H6的造型是让人看起来最顺眼又很有特点的一员,同时2014款哈弗H6还采用更醒目的红色车标,看上去非常精神。

哈弗H6属于紧凑级SUV范畴,长宽高分别达到4640×1825×1690mm,轴距2680mm在同级别车型中也算比较出色。车身尺寸会影响到车内乘用空间的表现,哈弗H6在这方面拥有同级别中较为出色的,尤其是在后排空间上,后排地板中央是完全平坦的,这对中间乘客而言是好消息,双脚可以放平。

以实用为主的SUV必须具备足够宽敞的内部空间才算合格,哈弗H6从一开始设计就考虑到了这方面要求,而且它借鉴的对象也是空间高手,所以自然表现很出色,对前后排乘客的乘用空间都有保证。

动力部分,哈弗H6有2.4L和1.5T汽油发动机和绿静2.0T柴油发动机,其中1.5T车型是最受欢迎的车款,体现了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在税费、油耗方面的一些优势,较好的经济性也博得消费者的欢迎。1.5T和2.0T柴油机都有两驱和四驱供选择,而2.4L车型则全部为自动挡前轮驱动车型,通过不同车型的配置区分,也能迎合更广泛消费者的需求。

车型点评:哈弗的品牌在自主SUV中是最响亮的,而车型角度出发,定位与城市使用的哈弗H6又是最符合消费者需求的,热卖也就不足为奇了。不过随着越来越多自主品牌涉足这一级别的竞争,哈弗H6也有必要做出一些提升竞争力的举措,比如推出更丰富的自动挡车型就显得很有必要。

奔腾X80

厂商指导价:11.98-18.18万

奔腾X80基于马自达睿翼平台打造,它的底盘结构与睿翼保持一致,发动机也采用了马自达家族传统的2.0L排量和2.3L排量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虽然是一汽自主研发的,但是从技术上来看还是与马自达保持高度一致。不过,值得提醒的是,奔腾X80配备了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比睿翼更高一些。

奔腾X80的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586mm、1820mm、1695mm,轴距为2670mm,定位紧凑级城市SUV车型,主要竞争对手有长城哈弗H6、全球鹰GX7以及广汽传祺GS5。它的车身尺寸与这三位对手相比,属于中等水平,与全球鹰GX7和哈弗H6的轴距基本上差不多,只是相比传祺GS5略有一些小。

X80的中控台明显有高端车型的感觉,车内采用U型的设计元素,虽然并不是什么多新鲜的玩意儿,但是最起码整体风格还是很统一的,看上去也更顺眼上档次。在配色上,X80提供全黑色内饰和黑米相间两种风格。方向盘与中控台上的银色U型饰条,以及车门上的银色把手,都使得全黑色内饰并不显得那么单调。

车内乘坐空间是本节最重要的部分,我们选择的体验者身高为172cm,基本上属于中国人的中等身高水平。这位女性乘客坐在前排可以获得一个手掌还要多的头部空间,当然这是在将座椅降到最低的情况下获得的。如此看来,X80的头部空间相比轿车要明显更有优势。

在舒适性方面,奔腾X80的后排并没有前排那么的优秀,后排座椅的填充物没有前排座椅的厚实,坐上去有些硬。不过,X80为后排提供三个头枕,对于后排三名乘客的照顾还是比较周到的。但是,遗憾还是依然存在,中间座椅并没有提供三点式安全带。

动力方面,X80配一台2.3L排量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8千瓦,峰值扭矩为207牛·米,从数据上看与马自达6已经停产的2.3L发动机基本差不多。这个数据相比全球鹰GX7的2.4L发动机、比亚迪S6的2.4L自然吸气发动机,在数据上略小一些,尤其是扭矩数据。

在变速箱方面,X80却超越了马自达6,带来了一款爱信的六速手自一体变速器。这种配备规格在自主品牌中目前属于主流趋势,也有不少自主品牌SUV配备了六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像X80的对手GX7就是其中一个。

总结:我们显然是对奔腾X80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这款SUV技术含量高,在同价位SUV中属于绝对领先的地位。不过正是这种“高规格”,让奔腾X80很难在价格上有太多降低的空间,有个实际情况必须面对,那就是多数打算花十几万元购车的消费者都会青睐合资车,自主品牌车型即便再好,也会因为品牌因素被消费者“看低”,如果奔腾X80没有如此高的技术,只是采用了普通车型的平台,但价格在10万元以下的话,前景会更好。

温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12345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地热门车降价推荐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