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温州>导购>正文

北汽银翔-幻速H2

超低价好车团购

北汽幻速H2 配置很丰富

2015-05-26 09:49:32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罗汉
1

一辆配置逆天的7座MPV

 

凤凰汽车·抢先试驾 “7座”对于“421结构家庭”来说是一个十分具有吸引力的卖点。的确,入门级MPV确实是一个“最具性价比”的7座解决方案,而这类车型也共同撑起了中国乃至全球的单月销量纪录。而今天与我们见面的车型就是这样一款MPV,它来自一个年轻的品牌。是的,我所说的就是上市不久的北汽幻速H2,一款卖点十分明确的MPV。

北汽幻速品牌进入公众视野的时间并不长,不过它已经相继推出了两款SUV车型:北汽幻速S2和北汽幻速S3,最近在销量表现上也有不错的表现。而北汽幻速H2则是新近上市的一款MPV车型,主打入门级7座MPV市场。

当然,一款10万元内的7座MPV车型想要设计的有格调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即便是目前销量大红大紫的五菱宏光也并没有在外观上给消费者什么突破性的印象。北汽幻速H2在外观设计上也同样没有采取过于激进的设计语言,主要也是考虑到车型定位于家用的用途。

而在尺寸方面,北汽幻速H2表现虽然不算最为突出,但是其超长的轴距以及相对较高的高度也在同级产品中达到了较好的水准,为其大空间的表现奠定了基础。

入门级MPV车型车身参数对比
车身参数 北汽幻速H2   五菱宏光      宝骏730  
长(mm) 4520 4400 4685
宽(mm) 1720 1680 1785
高(mm) 1825 1770 1715
轴距(mm) 2810 2720 2750
制表:凤凰汽车

车灯方面,北汽幻速H2表现相当厚道,前灯组采用仿生学设计,并且配有LED日间行车灯;而尾灯部分更是使用了LED光源,档次十分出色,有越级的感觉。

外观配置上,北汽幻速H2给我留下的印象还是相当好的。无论是采用四轮碟刹的铝合金轮毂、越级的无钥匙系统还是实用的后方倒车雷达都体现出了厂商的诚意,丰富的配置的确很有越级的享受感。

2

内饰足够时尚/配置充满诚意

 

来到车内,内饰的感觉也同样不错。黑色为主基调的设计表明这辆MPV的目标客户人群相对是比较年轻的。玫红色的点缀打破了单色的沉闷,起到了很好的装饰作用,而真皮内饰的质感也不错。

三幅式的方向盘与仪表板样式都比较传统,不过也都拥有各自的特色设计。其中彩色的行车电脑显示屏十分越级,在同级产品中很难见到。

科技配置可以说是北汽幻速H2里最亮眼的部分了,中控台顶部的单色矩形显示屏可以提供空调、温度、指南者等信息的显示。不过在我们实际体验的过程中,白天的显示效果欠佳,亮度显得不太够亮。而内后视镜不但采用了防炫目镜片,而且还继承了行车记录仪功能,这对于市场在路上跑的消费者来说提供了很好的安全保证,避免了自行安装的走线问题,较为美观。不过在实际体验中,我觉得它所占的面积偏大,会对前方视野构成一定的影响,还存在优化空间。

而中控台上的这个硕大的显示屏也是全车最吸引人的部分了,9英寸的尺寸甚至大过了iPad mini,看起来十分气派。不仅如此,它的触屏单元采用了电容式触摸的设计,感觉很是高档。功能上除了常见的GPS导航、MP3播放、收音机、车载蓝牙、倒车影像外,还提供了HDMI投射功能。据悉,厂商未来还将加入智能手机的互动功能。

舒适性配置表现同样出色,自动空调与独立后排空调的加入也很让人感到友好。而前排座椅也越级的加入了座椅电加热功能,十分考虑北方用户的实际使用需求。

乘坐空间表现出彩是北汽幻速H2的另一个大卖点。首先,全车的2+2+3结构中,三排的头部空间都十分出色,即便是相对逊色的第三排也有四指的余量,前两排均超过一掌。得益于第二排座椅可前后调节,后排乘客的腿部空间都相当宽裕,只要调节得当,车内7人都可拥有十分宽敞的体验。

储物空间方面,也并没有比乘坐空间逊色多少,而空间的灵活性自然也是MPV车型的重要特点。北汽幻速H2的第二排与第三排座椅均可放倒,在放倒后的行李装载能力都有很大的提升。

3

动力符合日常/变速器表现一般

 

动力总成方面,北汽幻速H2配备了1.5L自然吸气发动机与6速AMT变速器。其中这台代号为BJ415C的发动机技术已经十分成熟,整体偏向家用的经济性。而6速AMT变速器则在自动挡车型较少的入门级MPV市场中也算注入了新鲜活力。

初上手接触这辆MPV时,我确实对它的变速器感到十分好奇,因为我已经很久没有开过AMT变速器的车型了。小心翼翼的上路以后,还不会感到它与其他自动挡车型的明显差异。而发动机所带来的动力上却比我预想的要强,这台1.5L发动机的表现并不算没劲儿,不过换挡的感觉还是相对比较明显的,即便是在高挡位的时候也能够感受到换挡。

在城市道路上行驶,就免不了遇到需要超车行驶的路况,可这对于北汽幻速H2来说似乎有些力不从心,急加速的体验对于AMT变速器来说表现不够让人满意,降挡速度不够快使得驾驶员会错过一些超车的时机,此时需要借助手动模式来辅助驾驶。

不过在接触了一段时间后,我们也就能够大概掌握它的“脾气”了。在即将迎来换挡的时机时,只需稍微收油就会减轻一定的换挡顿挫感,这对于提升乘坐舒适性很有必要。

虽然这台AMT变速器有6个前进挡位,但是高速行驶的转速并不太令人感到满意。当我们以80km/h的速度行驶时,转速基本维持在2500rpm左右,而车速达到100km/h,转速则达到3100rpm,这对于燃油经济性来说并不是个太好的消息。

制动方面,整体表现中规中矩,初段的表现略微偏软。操控的感觉也基本以舒适与家用为主,并未采用过于灵敏的调校。不过底盘的感觉还算可以,对于以一款6万元左右的入门级MPV来说算是合格的表现,拉人或是拉货都可以满足车主的需求。

总结:科技配置出众/变速器还有提升空间

从MPV的销量来看,这一市场其实尚未饱和,对于私营业主与一些家庭用户来说也确实十分适用。北汽幻速H2作为这一市场的新人,卖点可谓相当明确,5.88-6.68万元的价格区间相当实惠,而6.68万元的价格可以买到一辆配置如此丰富的7座MPV也确实十分诱人。只是AMT变速器的表现并不太能够令人满意,虽然它的确丰富了产品线也拓宽了车主的范围,但是如果对于驾驶手动挡没有太大障碍的话还是比较推荐手动车型,毕竟更灵活的驾驶体验以及更具燃油经济性的表现也是目标用户群所看重的。

温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幻速H2
幻速H2
指导价:4.28-6.68万元
1.5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温州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28-6.68
MPV
1.5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

 
4.28-6.68
MPV
1.5L
手动 自动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