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温州>新闻>正文

任性停车 堵路又堵心

2015-04-28 09:21:33
来源:温州晚报 作者:

开太天厦与浦发大楼之间的这段路长66米,宽8米,属于公共区间道路。改造之前,在开太天厦一侧路边设有九个咪表停车位。然而,这与开太天厦和浦发大楼统共六百多户业主与商户的数量相比,仅仅是九牛一毛。加之处于繁华的商业中心地段,去商场购物或者去周边办事而有泊车需求的车主更不少。久而久之,浦发大楼这边的空位也被往来的车主们见缝插针,“默契”地划为停车位,剩下中间3米左右宽的道路只能供一辆车子进出,常常引发交通堵塞。

“以前,我们出行很不方便,像是清洁工们推着板车都很难进公寓大门,而且旁边住了很多老人,万一有个闪失就麻烦了。”李益桂是住在开太天厦的退休老人,对于家门口的这段路,一直忧心忡忡。

为此苦恼的还有临街的商户们。“汽车挡住了店面,多少影响生意。有顾客曾跟我们抱怨说,外面停车难,还有人乱收停车费。”原野鲜花店的一位姓张的店员回忆。

去年五马街道民生问题处置中心收到开太天厦和浦发大楼的业主联合反映的这一区间路的情况后,高度重视,多次召开协调会,相关单位为提升改造开太街区献计献策。

在改建的资金筹建方面,温州开太百货有限公司主动提出由他们承担建设与维护的费用。“作为立足温州发展的大型百货企业,开太百货愿为五马商圈的形象提升作出自己的贡献,以实际行动回馈社会。”开太百货店长杨剑海表示。

改造提升过程中,建设单位充分听取业主合理意见建议,如开设U型车道、保证消防通道畅通、开太公寓门口设置无障碍通道等等,得到了大家的认同。

温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