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温州>新闻>正文

男子因失恋借酒浇愁酒后开车闯下一堆祸

2015-04-29 10:18:32
来源:温州晚报 作者:

☉通讯员陈姣姣

在G15沈海高速上,一位满身酒气的男子对着前方正常行驶的车主大声喊道:“你们为何挡路,赶紧给我让开!”对方车主回道,“这是高速,我如何给你让路?”去年9月30日晚,男子陈某醉酒后开着一辆广本轿车连撞数车后,开车上高速,并在高速上逆行,上演了一场现实版的“速度与激情”。日前,乐清法院一审宣判,判处陈某犯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判处有期徒刑十年。

因失恋借酒浇愁

35岁的陈某是翁垟街道人,十年前与妻子王某结婚,并生育两个孩子。后陈某有了外遇,去年9月1日,陈某和王某登记离婚,离婚后二十多天,陈某的女友向他提出分手。

陈某又想与前妻复合,前妻不答应。陈某心情郁闷,于是借酒浇愁。9月30日晚,陈某在自己家附近买了12瓶小乌牛白酒。独自喝闷酒喝了两瓶,并将酒瓶排起来,拍了照,发给前妻。陈某平时酒量不好,最多只能喝一瓶啤酒。喝完酒,陈某开着车就出去了。

大街小巷横冲直撞

当天晚上7时许,陈某酒后驾车在道路上歪歪扭扭行驶着,到翁垟街道双望村时,差点和一辆电瓶车发生碰撞。双方发生争执,陈某盛怒之下,竟出手打了电瓶车车主蒋女士一拳,就驾车逃离了。随后陈某行驶至沙头村的时候,又刮擦到了姜某的江淮轿车,陈某又顾自开走。姜某追上去理论,陈某径直驾车撞向站在车头部位的姜某,开了十多米,直到撞到了停在路旁的保时捷车,才被迫停住,姜某就掉下来了。经司法鉴定,姜某的腿部韧带受伤。陈某继续驾车逃逸之后,陈某又和第三辆车发生碰撞。

高速逆行致交通瘫痪

晚上8时25分许,在经历了三次碰撞后,陈某开上了G15沈海高速公路。他在高速上打着远光灯,逆向行驶。驾着福特车在超车道上正常行驶的向某看到一辆车逆向驶来,着实吓了一跳,见前面的车为了避让逆行车而停下来,向某也紧急刹车。这一紧急刹车,导致后面开来的一辆奥迪车和长城哈弗越野车因刹车不及,而造成连环撞,三车不同程度受损。

陈某在向某的福特车前方停下来,还冲着向某大喊:“你们为何挡路,赶紧给我让开!”向某见陈某的车门外有呕吐物,估计陈某是喝醉酒了,劝陈某将车停下来,陈某回了句“没关系的”,继续驾车逆向行驶,直到和正常行驶的大货车发生碰撞才被迫停下来。

经鉴定,陈某的血液中乙醇含量为218g/mgl,由于他的行为造成他人的车辆损失共计172595元,事后,陈某民事部分取得调解,赔偿了受害人的损失,并得到了他们的谅解。

乐清法院认为,陈某醉酒后驾车发生多起交通事故,并在高速公路上逆道行驶,危害不特定人或多数人的生命、健康,并致使公私财产遭受重大损失,其行为已构成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最终法院作出如上判决。

温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