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温州>新闻>正文

龙港奔驰女车主地下车库遭劫

2015-05-04 09:43:53
来源:温州商报 作者:
两名歹徒殴打车主,威逼其说出银行卡密码,抢走财物达20多万
图为事发车库现场。郭进 摄

☉商报记者 郭进

5月2日晚上,苍南县龙港镇,一个名为“德雅花园”的住宅小区内,突然来了大批警察,之后,该小区的一个地下车库被封锁。

这是怎么回事?当晚,住在该小区的业主间流传这么一条消息:该小区的一位女业主在地下车库被抢,涉案金额超20万元。

对此传闻,记者昨天下午赶到德雅花园了解到:当日下午5点许,该小区一位女业主去地下车库开车时,2名歹徒将她劫持到车库一小房间内,对她实施殴打,抢走随身财物,并威逼她说出银行卡密码。

之后,歹徒通过多种方式套走了卡内现金。一位知情人士证实,这名女车主被抢财物达20多万元。

高档小区内发生劫案

位于龙港镇50米大道的“德雅花园”是该镇较高档的小区,有21幢住宅楼,住户达到600多户。由于小区不少业主是经商人士,因此在小区内随处可见奔驰、宝马等名豪车进出,而这些名车多数停在小区内的地下车库内。

“德雅花园有2个大型地下车库,其中一个车库位于21幢楼下,晚上停在数十辆各型车辆,估计有三分之一是豪车。”一位知情人说,由于该地下停车库毗邻小区北大门,大门处有保安值守,因此一直以来,车库都是“平静”的。

但在5月2日晚,车库的平静被打破。当晚7点许,21幢楼下来了大批警察,之后楼下的车库被封锁。

“当晚8点许,我驱车返回小区,准备把车停到21幢楼下的地下车库时,车库已经被警察封锁,小区内停有多辆警车。”小区的一位业主说,在附近停好车,现场打听了解到,当天下午,住21幢某单元的一位女业主在地下车库取车时,2名歹徒将她劫持到车库一间小房间内,对她实施殴打,抢走随身财物,并威逼她说出银行卡密码。

“之后,一名歹徒看守女业主,一人去取钱,听说这名女业主被抢了20多万元。”这名业主说。

被劫女业主驾驶奔驰轿车

时至昨天下午,德雅花园小区21幢楼下还停着警车,小区内有多位民警正在调查。对于该案案情,现场的民警称,还在调查之中不便透露。

抢劫案发生于车库西侧的一个角落,灯光昏暗。记者现场看到,该角落停有一辆宝马X6和一辆奔驰轿车,在奔驰轿车的外围,还拉有警戒线。一位知情者称,该奔驰轿车是为抢劫案件受害人的驾座。

奔驰轿车的旁边,是一间七八平方米的防化值班室,该值班室的房间较厚,铁质结构,这里则是受害人被劫持拘禁场所。

据知情者透露,受害人叫阿玲(化名),大概40岁,龙港本地人,是一位经商人士,住在21幢某室。平时,阿玲很少回小区居住,这次是五一小长假,阿玲回来短住,没想到发生了意外。“5月2日晚上7点许,我接到电话赶到现场时,遇劫的阿玲已脱险,她口鼻部有血迹,听说她被抢劫时,被歹徒殴打。”这位知情人说,阿玲受伤并不严重,因此她没有去医院。

女车主是如何应对歹徒的?

昨天下午,阿玲的一位亲人阿军(化名)说,阿玲目前身体无大碍,正在家里休息。

对于事发经过,阿军透露,事发当日下午,阿玲驾车返回小区,把车停在地下车库,在家里作短暂停留,就准备再次外出,大概5点,阿玲下楼去车库取车。刚走到车旁,身后来了两名男子,一前一后,其中一人摁住阿玲脖子,将阿玲拉进防化值班室内,关闭房门,用胶带将阿玲捆绑,对她实施殴打,抢走阿玲的首饰、钱包等物品。

“这个期间,阿玲为了防止受到更严重的伤害,就对歹徒说,你们是求财的,别伤害我,身上的财物,你们拿走。”一位知情人说,歹徒看到阿玲带有银行卡,又逼迫阿玲说了银行卡密码。

获得阿玲银行卡密码后,一名歹徒拿着银行卡离开地下车库,另一名留在防化值班室控制阿玲。大概1个小时后,另1名歹徒离开,阿玲扯掉胶带,从推开防化值班室房屋跑到地面脱险,这时已是晚间7点左右。

阿军透露,歹徒拿到阿玲的银行卡后,在1个多小时内,采用多种方式,将卡内的钱刷走。对于刷走了多少钱,阿军没有透露。 但有知情人说,阿玲抢财物达20多万元。

被劫持近2小时,为何没有人发现?

对于阿玲被劫持时间,阿军称有2个小时。那么,在这2个小时内为何没有人发现?车库是否有保安巡逻?

小区物业的一位工作人员称,每隔一个小时,会有保安下车库巡逻,之所以在2个小时内没有发现阿玲被劫持,主要原因是防化值班室的房门平时是关闭的,并且位于车库角落,加上房门较厚,隔音较好,保安巡逻时未能听到里面有响动,没有特意去打开该房门查看。

昨天下午,记者在该小区采访时,留意到进入小区需要登记。那么,歹徒是如何进入小区的?是否有经过登记?目前,警方还在调查之中。

但也有保安透露,小区内开有多家公司,平时进入小区的人员比较多,也比较杂,有的人根本不接受登记。小区管业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对于小区管理存在的一些问题,接下来将进一步改正。

对于该案相关案情,警方未作通报。

>>>相关链接

发生在我市的

豪车女车主遭劫案件

2010年初 市区一宝马女车主在新城附近准备下车时,遭尾随歹徒劫持,女车主紧紧拽住方向盘,歹徒向她身上连刺两刀后逃离现场。

2010年10月 苍南一停车场内,宝马女车主汪某遭歹徒劫持,不幸遇害。

2011年3月 市区望江西路,兰博基尼车主孙某遭歹徒绑架,歹徒勒索到赎金后逃往外地。

2012年1月 一宝马女车主在市区某停车场准备驾车时被几名歹徒劫持,被抢走财物约5万元。

2012年8月 一宝马女车主在市区一培训机构附近停车,等孩子放学时,2名歹徒闯入车内。女子后被劫持到龙湾某山上,失财约8万元。

2012年9月12日 在市区麻行小区地下停车场的一辆宝马车内,该车女车主刚上车,一名持“枪”歹徒突然闯入她的车内,将其双手反扣,并把她的头按在驾驶室中控台。面对歹徒威胁,女车主临危不乱,主动交出财物后,冷静寻找机会,暗中蹭掉高跟鞋,偷偷用被扣在背后的手拉开车门,趁歹徒不注意踹开车门,最终顺利从车上逃脱。

发生劫案遇险 应注意哪些细节?

一、上车后及时对车门进行反锁。不要认为小区地下停车场很安全,因而放松警惕。

二、上下车时,要先环顾四周有无可疑人员。

三、最好不要独自在车内等人,若真需要等人时也应锁好车门关好车窗。

四、一旦遭遇侵犯,不可正面冲突,要选择智取,并选择合适时机及时报案。

温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