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温州>新闻>正文

冒险的熊孩子 开车到处“兜风”

2015-05-08 08:04:29
来源:温州都市报 作者:
王泠/漫画

一个未满16岁的男孩连考驾驶证的资格也没有,竟玩了一把 “真人驾驶汽车”游戏,所幸被交警及时查获。5月7日,男孩在监护人陪同下来到市交警一大队一中队接受处理,民警看着眼前这张稚气未脱的脸,真不敢相信他就是违法者。来听老师伯说说这个事,这正是:

稚气未脱熊孩子,

无证上路开车子;

若不改改这性子,

早晚捅出大娄子!

这男孩姓周,永嘉人.他告诉民警,因父母到外地打工了,他跟叔叔婶婶住在一起,叔叔就是他的监护人。5月2日晚9时许,有同学来找他玩,他趁叔叔卧病在床,拿了叔叔的车钥匙,悄悄地把叔叔的一辆小型货车开出来玩。在夜幕之下,少年的心仿佛在冒险一样,劲头十足,漫无目的随处“兜风”,想到哪里就开到哪里。当他开到双南线金瓯大酒店前面路段时,因驾驶技术极其生疏,被执勤的交警一大队一中队民警发现查获。

经查实,小周1999年12月24日出生,还不满16周岁。根据国家交通法律法规,他还没到申领驾驶证的年龄,当然不可能有驾驶证。由于他年龄尚小,根据我国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对其无证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不适用行政拘留处罚,因此交警部门拟作出罚款1800元的处罚,并责令其叔叔加强对周某的监护,切莫放任自流。

虽然及时制止了一个“马路小杀手”,但民警的心情非常沉重:小小年纪,在好奇、冒险、侥幸心理的驱使下,竟然胆大包天驾驶汽车上路,既危害了自己,更威胁到他人的安全,极有可能捅出大娄子。教育和监管上是否存在误区?到底谁之过? 方刚

温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