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温州>新闻>正文

远离货车远离“祸”

2015-07-06 09:17:16
来源:温州都市报 作者:
 

当一辆货车从你的身边经过时,你是不是会产生莫名的压迫感,而且这样的感觉在高速行驶时会更加强烈?其实,大货车的确曾引发过不少事故。来看瑞安交警部门的统计数据,去年,因货车发生致人死亡事故37起,其中死亡41人,受伤7人。今年上半年的数据有明显好转,发生货车致人死亡事故7起,其中死亡7人,受伤3人。虽然同比下降较大,但是数字依然惊人。

那么,到底有哪些原因使得货车屡屡成为“祸”车?且听老师伯分析分析,这正是:

大货总惹大祸,究竟是为什么?

细看分析结果,切记远离大货。

座位高,视线存在盲区

2月6日上午,在瑞安东新线与瑞安大桥接线十字交叉路口,一辆半挂货车右转弯时与一辆直行的自行车发生碰撞,自行车车主当场被碾压致死。

据监控画面显示,案发时间为9时29分20秒,右转的货车和直行的自行车同时起步,15秒后,半挂货车左侧车头碰撞自行车并继续右转,而自行车车主被碾压后倒地上一动不动。又过了10秒,货车才停下,司机王某下车查看,才发现自己的车撞了人。

据了解,根据不同的货车车型,车尾、两侧后视镜的后下方及前方至车头的一定距离内,都属于视线盲区的范围。货车由于驾驶座座位较高而存在较大的视线盲区,一旦进入司机的视线盲区,就极易发生交通事故。

切记:司机根本看不见你。行人、电动车、摩托车要远离货车周围至少1米以上的距离,如果货车在转弯过程中,则距离要适当延长,同时尽量不要在货车两侧停留。

车况差,超载存在隐患

6月16日10时许,在瑞安市仙降街道新河村路口,一辆右转弯的货车与一辆二轮摩托车发生碰撞,二轮摩托车驾驶员陈某经抢救无效后死亡。经车辆技术鉴定,孙某驾驶的重型自卸货车存在制动性能差和右转向灯不工作的安全问题。

据事故处理中队民警介绍,货车由于长时间在道路上行驶,超载现象严重,年久失修,普遍存在车况不佳、制动性能差的安全隐患。

6月17日10时36分,陶山往马屿方向梅屿加油站附近,一辆货车发生侧翻。消防队随即赶往现场,经过1个多小时的救援,被困在驾驶座的驾驶员龚某才被解救出来,但经抢救无效后死亡。

据了解,龚某驾驶核载3吨的自卸货车,当天实际却运载了20吨的黄泥,加之案发地段沙石路面较颠簸,车子在下坡的过程中,制动性能受到影响,最终从弯道外侧驶出路面,发生侧翻。

切记:超载就是拿命在赌博。车辆要注意定时保养,有问题及时修理。

车身长

转弯存在内轮差

所谓内轮差,是车辆在转弯过程中,前内轮转弯半径与后内轮转弯半径之差。由于货车车身较长,转弯幅度越大,内轮差就会越大,如果靠货车太近,就会存在被车辆后半部分碰撞的危险。

4月14日7时10分,曾某驾驶一辆混凝土搅拌车,运载水泥途经瑞安市飞云街道桥邻村远东路55号前十字路口时,与一辆电动车发生碰撞,电动车驾驶员石甲当场死亡,乘客石乙受伤。

切记:货车转弯的半径尽量要大一些。倒车时,车尾处于视线盲区,必须有人帮助指挥。陈甜甜

温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