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温州>新闻>正文

夏天高温开车要注意哪几点

2015-07-07 09:30:07
来源:温州晚报 作者:

夏天来了,气温越来越高,很多司机会出现穿拖鞋开车等行为,然而此类行为非常危险。那么,夏季高温驾车还应该注意哪些事项。

夏季高温,气体打火机等易燃易爆物品放车内,一定要及时清理。这些易燃易爆物品暴露在高温下容易引起火灾或爆炸。此外,市民要在车内配备灭火器并熟练掌握操作方法以防意外。

夏季,很多司机喜欢穿拖鞋驾车,但穿拖鞋开车易发生事故。因为拖鞋很容易离开脚底,当发生紧急情况时,如果踩油门或刹车时拖鞋不跟脚,很有可能延误刹车时机,导致交通事故发生。

夏季喝啤酒防暑的市民比较多,夏季酒后驾驶违法也易发,千万不能酒驾。此外,夏季天气比较热,容易使人感到烦躁,广大车主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切忌开赌气车,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

夏季很多司机喜欢戴墨镜开车。墨镜可以戴,但千万记得别戴颜色过深的墨镜。墨镜的暗色能延长眼睛把影像送往大脑的时间,这种视觉延迟又造成速度感觉失真,使戴墨镜的司机作出错误判断,万一遇到紧急状况时,反应不及时,容易导致交通事故发生。

温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