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温州>新闻>正文

驾照分数不够用怎么办?

2015-07-10 09:13:50
来源:温州都市报 作者:
上微信答题来拿“减分券”
温州交警首创微信驾驶员学习减分处理,仅限记3分及以下轻微违法
关注“温州交警”微信 请扫二维码
 

温都记者 谢树华

温都讯 在微信上做10道题目就能扣减交通违法记录记分2分,每年还有两次学习机会。昨天,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率全国之先推出“微信减分处理平台”(全名“温州交警微信”驾驶员学习减分处理平台),通过便民服务为我市驾驶员提供教育提高的平台。

另外,市民还可以登录温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的网站答题学习。

对于市民感兴趣的问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执法大队大队长张建敏昨天进行了解答。

不合格怎么办?

考试次数没有限制,市民可以反复做题,直到通过为止。之所以允许反复答题,是因为这项措施的目的是让驾驶员得到学习。

考哪些?

内容涉及交通法律法规、车辆和驾驶员管理、交通事故处理、安全驾驶、文明行车等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教育等。题目简单易懂,方便记忆。

我能考吗?

目前,微信驾驶员学习减分处理只针对温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核发的驾驶证的驾驶人,在处理登记在驾驶人名下的浙C号牌小型自备客车非现场记分交通违法行为时作减分使用,但不包括省内高速公路上的违法行为。

需要提醒的是,不少驾驶员登记的联系方式和现用手机号码不一致,将无法接收到考试系统发出的短信验证码,无法参加考试。建议这部分市民到交警违法记录处理窗口更改联系方式。

温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