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温州> 新闻>正文
2017广州车展

国庆7天温州境内高速发生事故739起

2015-10-09 10:38:44
分享到:
来源:温州网 作者:谢树华 编辑:吴昌凯

 温州高速交警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国庆7天假期中,我市高速路段共发生事故739起,造成1人死亡,0人受伤。去年同期共发生事故759起,造成0人死亡,2人受伤。

▲9月30日事故数量呈高发态势

2015年9月30日发生事故95起,未造成人员伤亡;2014年9月30日发生事故73起,造成1人死亡,3人受伤;2013年9月30日发生事故19起,造成2人死亡,0人受伤。

▲10月1日、2日事故最集中

以往长假的交通高峰期、事故高发期都集中在长假两端的出行和返程日上。

今年我市高速事故数据显示,高峰期仍然集中在10月1日至2日,事故量分别达到171起和144起,而整个假期的日平均事故数近106起,多数日期事故量都在100起以内。长假的最后一天,事故量是7天中的最低数——70起。

高速交警介绍,高速假期免费通行政策刚施行时,车流量确实呈两头高的局面。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市民开始选择错峰返程,长假最后一二天的车流量、事故量已经有所下降。

▲夜晚事故量增加明显

从事故发生的时间段看,长假期间20时至24时段发生的事故共有55起,2014年该时段仅发生12起,呈现明显上升。

高速交警分析,夜间事故高发和这个假期多大雾、雨水天气有关,此外夜间还存在驾驶视线不佳,驾驶员容易疲劳等,建议市民尽量避免深夜出行。

▲事故高发路段概况:

G15沈海高速:

沈海高速路是温州南北交通的主动脉,假期该段发生事故581起,占高速公路事故总数的78.62%。今年事故比重有所下降(去年83.07%),较去年减少50起。

三都岭隧道是该段事故高发路段,七天内共发生事故145起,去年同期发生159起,2013年同期事故数为83起,仍然呈现事故多发态势。

S26诸永高速:

S26诸永高速路段发生134起,较去年增加23起。

诸永高速路段永嘉至古庙段双向共发生事故28起(古庙到永嘉方向发生27起),较去年减少39起,下降58.21%。

永嘉枢纽至永嘉段双向共发生事故55起,其中永嘉枢纽至永嘉方向发生47起(10月1日共发生28起),去年同期双向共发生事故15起,其中永嘉枢纽至永嘉方向发生9起,呈现相对集中多发,是诸永高速路段事故主要增长点。

▲交警建议:轻微事故快速处理,掌握路况信息错峰出行

高速交警给出了三步快速处理轻微事故建议:

1、转移到安全地带

如果是较为轻微的事故,且无人员受伤,当事双方应该尽快将车子靠边转移并开启双跳灯,人员下车转移到安全地带。

2、设置标志牌

在转移车内人员的同时,驾驶员应马上在车身后150米处,设警示标志牌。

3、拨电话报警

关注路况信息避开高峰期

温州高速交警目前已通过微博全天候播报路况信息,温都全媒体几大平台也会在假期推出出行信息滚动播报。交警建议,市民在出行前不妨留意下相关信息,避免在路况最差、事故最高发的时间段出行。

温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