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温州> 新闻>正文
2017广州车展

温丽高速20余车连环追尾 多人受伤

2015-10-09 09:20:06
分享到:
来源:温州都市报 作者: 编辑:吴昌凯

  温州网讯 浙江省公安厅高速公路交警总队丽水支队昨证实,前晚在温丽高速丽水段温州方向大梁山隧道出口附近,发生的20余辆车追尾事故,至少涉及8辆温州号牌车辆。事故造成1人死亡,遇难者为一名男子,生前在平阳一家工厂上班。记者到收治伤者的医院了解到,伤者中至少有4人为温州人,其中1人伤势较重但暂无生命危险。

  丽水高速交警发布事故初步调查结果

  昨天下午,丽水高速交警发布的事故初步调查结果显示:

  2015年10月7日18时07分,G1513温丽高速温州方向110公里+300米处,发生两辆小车刮擦事故,造成车道堵车,一分多钟后一辆皖F号牌的半挂车刹车失灵撞上停留在车道上的5辆车,造成一辆苏E号牌车上驾驶员李某(男,安徽人)当场死亡,其余三辆浙C号牌和一辆皖P号牌车上司乘人员不同程度受伤的事故,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

  事发地为长下坡路段

  昨天双向超车道封闭

  昨天下午2时许,记者来到事发现场,那里是一处单向两车道的长下坡路段,双向车道间由护栏隔离。当时,中央护栏附近仍散落着不少疑似砂石的物体,护栏有明显被撞击受损痕迹。该路段双向的超车道也被放上了隔离设施加以封闭。

  昨天上午,丽水高速交警通报称:“目前G1513温丽高速温州方向大梁山隧道进口到110K+300M(事发路段),接近4公里的路段封闭超车道,主车道可缓慢通行。”昨天下午5时30分许,记者再次到该路段发现,双向超车道仍在封闭,经过车辆均缓慢通过。

  他带着妻女去探亲回温路上不幸遇难

  在事故中,受损严重的车辆全部被拖往丽水市区一处停车场。昨天下午3时30分许,死者李某的家属来到该停车场处理相关事宜。

  据称,李某夫妻俩来温约两年,目前在平阳一家服装厂从事技术管理工作。此次,两人趁国庆长假,驾驶一辆轿车,带着女儿回妻子缪女士安徽老家探亲(两人还有一个10来岁的儿子)。事故发生在回温的路上。

  当时与李某同车的刘女士,是缪女士的弟媳。刘女士说,当时李某驾车,她坐在副驾驶座上,缪女士及其14个月大的女儿坐在后排。

  刘女士说,起初是一辆装着疑似砂石的半挂车侧翻在前方路段,李某见状刹车停在半挂车前,后方跟来的一辆白色小轿车由于刹车不及与其发生追尾碰撞。

  李某同事说,缪女士曾对其说,最初李某所驾车辆与后面一辆车发生轻微追尾后,双方都曾短暂下车查看车损情况。但没过多久,后方就再次发生追尾,这才酿成悲剧。

  “我听到后面好几声,我们的车子猛烈的震。”刘女士描述后方又发生多起追尾事故时这样说。当时,缪女士姐妹立即下车,连忙喊李某的名字,但没有得到回应。没过多久,她们在中央护栏附近找到了不省人事的李某。

  在停放事故车辆的停车场里,一辆温州号牌的黑色奔驰轿车,安全气囊已经弹出,前挡风玻璃粉碎,后备厢盖被撞翘起,左前轮脱落。一辆银色别克轿车,已被挤压得面目全非。

  相比之下,事发时李某驾驶的轿车,车头和车尾虽然有不同程度的受损,但情况并不比其他车辆严重。对于李某同事所说的,李某曾下车查看车损的这一细节,丽水高速交警未予以证实,死、伤者家属也未予以回应。

  去见客户返程遇车祸瑞安小伙伤重进ICU

  起初驾车与李某驾驶车辆发生追尾的郑先生,今年24岁是瑞安人,从事服装行业。昨天下午,郑先生父亲等人也来到停车场认领事故车辆。

  “他是去外地见完客户回来。当时车子是我儿子在开。”郑先生的父亲说,同车的还有他妻子——46岁的何女士,坐在副驾驶座上。记者看到,郑先生驾驶的是一辆白色轿车,车头和车尾均已严重变形。

  丽水市人民医院急诊室一名值班护士称,事故发生后,共有17名伤者被送往该院,伤势最重的就数郑先生,目前他仍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郑先生的主治医生介绍,事故导致病人肋骨、下颌骨等多处骨折,而最严重的是肺部挫伤,伴有血气胸,呼吸困难。何女士被诊断为骨盆骨折。

  多位车主回忆事发场景

  互相帮忙转移至安全地带

  事故发生时,在丽水办完事的王先生正和家人在回温的路上。

  “前面出事故堵住了,我们停下才一分钟左右,后面就有车子撞上来。”王先生说,事发时他后面已经陆续停了一些车,他的车子被间接撞上,受损情况不重。

  王先生说,当时天色较暗,他下车后也来不及多看车损情况,就赶紧去招呼周围车里的人员赶快转移。

  “有些人被撞得都蒙掉了,还坐在车里不知道下来。”王先生同边上几位车主合力把人员转移到路边安全地带。“个别伤势比较重的,我们不敢随便搬动,就等交警来处理。”

  来自江西吉安的洪先生在温州市区从事装修行业,国庆假期他参加完表哥的婚礼,从老家返回温州。

  洪先生和亲友分两辆车返温。“前面那辆快两分钟,先过了堵点,打电话说路上有事故,让我们慢点开。”刚挂断电话,洪先生便到了事发路段,因为堵车只得停下来。

  车子刚停稳,就传来一连串撞击的声音。洪先生说,一辆货车冲入车群中,他的越野车被带出去好几米远,车子也在连环撞中转了大半个圈。车身多处受损,多块玻璃破碎,万幸车内人员无大碍。洪先生和亲友们下车后随即向前方转移,一路招呼其他车主躲避。

  邓先生刚刚结束在湖南的自驾游,同样不幸遭遇了事故。他的黑色奔驰车受损相当严重。事发时,邓先生的车已经在该路段停了一小会儿,周围也停着许多其他车辆,他的父母坐在后排,一位朋友坐在副驾驶座上。

  “突然一下子,车子被猛地撞了,我呆了好一阵子才反应过来。”邓先生说,他清醒一些后,发现车子已经严重变形,父亲昏迷。

  “车外有人喊我们快出来。”邓先生强打起精神,打开还能开启的两扇车门,让妈妈和朋友下车并把爸爸抱下车。

  事故中邓先生轻微擦伤,同车其他三人都不同程度受伤。“我妈妈是右手骨折,爸爸情况重一些,颅内出血,我朋友肺部也有淤血。”邓先生已于昨天将家人从丽水的医院转回温州的医院继续治疗。

温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