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温州>导购>正文

一汽马自达-马自达6 Atenza 阿特兹

超低价好车团购

90后青年时尚 舒适车型推荐

2014-09-10 14:38:0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suifeng
1

90后青年时尚 舒适车型推荐

女人比男人更关系时尚型,男人比女人更关心价格。作为90后的小编,更关注外观设计,对这自己微薄的收入,想便宜,又想时尚,更想舒适。有些人会说,痴人说梦。今天小编给大家推荐几款时尚、舒适、又便宜的车型:马自达6 ATENZA阿特兹、雅阁蒙迪欧凯美瑞

90后青年时尚 舒适车型推荐
车型 官方指导价 询价4S店
马自达6 ATENZA阿特兹 17.98万-23.98万 400-808-2020 转8262
本田雅阁 9.48万-12.78万 400-808-2020 转5343
福特蒙迪欧 17.98万-26.58万 400-808-2020 转1459
丰田凯美瑞 13.98万-32.98万 400-808-2020 转3910
表:凤凰汽车

\

2

90后青年时尚 舒适车型推荐

车型:马自达6ATENZA阿特兹

厂商指导价:17.98~23.98万
 

国产版阿特兹基本上原样照搬了进口版ATENZA的造型设计,这也是因为马自达全新一代的“魂动”造型是其主打的设计理念,并且这一设计备受好评,一汽马自达没有理由不保留这样的设计。

马自达6 Atenza阿特兹

当然作为马自达品牌中定位最高的轿车,阿特兹也要考虑到成熟用户的需求,所以阿特兹还提供了比较丰富的颜色选择,“魂动”和“创驰蓝天”是最近马自达提及最多的两个词,这两大元素已经成为新一代马自达的标志,就像“Zoom-Zoom”的品牌口号一样。

阿特兹的内饰同样保持了进口ATENZA的设计。值得肯定的是,新一代马自达的车型在内饰的工艺上与之前的车型已经有了很大的进步,尤其在阿特兹和昂克赛拉两款全新轿车上体现的更充分。

而马自达内饰的问题是总是缺乏一些新意,过于简洁中庸的造型虽然不是什么坏事,但是的确很难让人记住它。可以想象即使如大众那般规整朴素的内饰都能够让人记忆深刻,而马自达的内饰却找不出它的特点,确实有些遗憾。

阿特兹的内饰造型兼顾沉稳、实用及些许时尚气息,更适合家庭使用。

对于这一级别的车型来说,配备ABS+EBD、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以及车身稳定系统都是最基本的要求,前排正面气囊、前排侧气囊、儿童安全座椅接口等也都是必不可少的要素。此次推荐的车型在被动安全方面的配置整体也比较理想。阿特兹配备了侧安全气帘。

马自达6 Atenza阿特兹这台2.5L发动机可以输入141kW的最大功率,252N·m的最大扭矩在3250rpm时即可爆发,数据上和CX-5上的2.5L发动机相差不大。这台发动机也采用了马自达最新的创驰蓝天技术,在经济性上同样有所保证。和2.0升车型一样,2.5L的阿特兹也搭载了一台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变速器同样出自创驰蓝天技术,在换挡速度和平顺性方面都有不错的表现。

3

本田雅阁

车型:本田雅阁

厂商指导价:17.98~29.88万

相应的,第九代雅阁的外观看上去也要更加饱满大气,颇具“大车”感觉,但它的尺寸却比视觉感受更“瘦小”的8代雅阁还略小一圈,新雅阁在三围尺寸和轴距数据上全面“缩水”,据称本田此举的目的,是让新一代雅阁的尺寸适度精干,从而提升驾驶的灵活性。同时,迎合中国用户需求,车身也增加了更大面积的镀铬装饰。

相应的,新雅阁与上一代产品相比也做出了比较大的改动,但是从中还是能感受到浓烈的本田气质。新雅阁的内饰布局有强烈的层次感,在配合不同颜色、材质的的搭配,即便内饰的用料并非同级别最高档的,但车厢内感觉非常规整,有板有眼的布局、随手可触的控制面板,还有坚固细腻的装配,这一切都与老款雅阁的品质感如出一辙。均衡,依然是本田最擅长,而且做得最好的产品特性。配置方面除了标配的电子手刹,还增加了中控台双屏幕显示等等,更具科技感。

 

虽然第九代雅阁的车身尺寸和轴距都比上一代车型有所减少,但厂家给出的车内空间实际测量值却不降反升:乘员舱宽度与后排乘客的腿部空间均有15mm的提升,这对于瘦身后的新雅阁,能有这样的表现确实很了不起。从我们的实际体验来看,第九代雅阁确实有不错的乘坐素质,身高180cm的体验者在前后排都以非常舒展的姿势落座,行李厢空间也有上佳表现。

动力上,随新雅阁一同来到中国的,还有被称为“地球梦科技”的全新一代发动机,2.4L和3.0L V6发动机使用的就是“地球梦科技”,采用本田独创的i-VTEC技术,与汽油直喷系统相结合。除了发动机本身的升级之外,更为重要的是新雅阁的4缸车型全部换用CVT无级变速器,相对老款雅阁的5AT,CVT变速器更容易满足对更高经济性和效率的要求。

总结:或许是因为这几年,与雅阁同级的竞争对手越来越多,实力也越来越强大,以至于第九代雅阁在这些竞品的包围下显得并不是那么亮眼。确实,它的动力比如大众家族的2.0TSI那么强劲,配置也不如福特新蒙迪欧那么超班,但是雅阁的强大在于,它虽然没有哪些特别出彩的卖点,但你也很难挑出它有什么硬伤,出色的均衡性、历代车型在可靠性、质量方面的口碑,都是第九代雅阁的重新夺回中级车标杆地位的资本。

4

福特蒙迪欧

车型:福特蒙迪欧

厂商指导价:17.98~26.58万

作为福特品牌的“全球中级车”,全新蒙迪欧的外观无疑更加时尚,包括前脸、腰线以及尾部线条更具有运动美感。相应的,灯组造型和进气格栅样式也进行了全新设计,突出细节之美。相比老款车型,实际上它的宽度和高度还比老款车型有所收敛,高度降低15mm、宽度减少32mm,由此营造出更紧凑、动感的线条。但与同级别主流的竞品比,新蒙迪欧的尺寸依然不落下风,2850mm的轴距甚至还有颇大优势。

相比时尚化的外观,蒙迪欧的内饰布局并无特别讨巧之处,仪表、中控台布局相当规整,轻触式按键加一块8英寸触摸屏是当前福特品牌广泛使用的内饰设计,例如锐界探险者均采用类似的布局方案。不过看惯了中规中矩的商务派中级车,新蒙迪欧的内饰还是挺显科技感,尤其是中控台各种触摸、轻触式操作,给人与众不同的新鲜体验。但在配置方面,相似价格,蒙迪欧提供了最为丰富的选择。包括周全的安全装备和舒适化配置。

对于蒙迪欧而言,实际体验的结果却让人感到意外,这款体型较大的中型轿车,在轴距和车身尺寸基本不变的情况下,后排乘客的空间感却比老款致胜有所缩水。新蒙迪欧的后排表现则与索纳塔别克君威等较为紧凑的中级车处于同一水平,车内空间的缩水势必会影响到一些看重车内空间的消费者。

在全新蒙迪欧的7个车款中,共有两款配备1.5T发动机,另外五款则配备不同调校的2.0T发动机。其中2.0T发动机是主流动力,在福特家族的很多车型上都有应有。高功率版本2.0T发动机最大可以输出240马力的最大功率和350牛·米的峰值扭矩,从数据上来看要比同排量的其他对手更有优势。全系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编辑点评:如果您既追求高科技配置又对动力有较高的要求,那么蒙迪欧就比较适合您了;如果您经常需要接送老板之类的重要人物,那么高配的2.0L GTDi240至尊型和旗舰型绝对不会让后排乘客有任何怨言。

5

丰田凯美瑞

车型:丰田凯美瑞

厂商指导价:17.98~32.98万

第七代凯美瑞的内饰正在向年轻、运动的方向发展,当然他不会像本田那样总是给人惊艳的感觉,这种循序渐进的变化,是让人相当容易接受的合理过渡,甚至有些部件依然是凯美瑞专属。

第七代凯美瑞的三围尺码为4825mm×1825mm×1480mm,与旧款凯美瑞的数据比较,只是宽度增加5mm,高度降低5mm,增幅甚微,但空间明显更宽阔,加入了F1空气动力学设计后,最终0.28的风阻系数,已经站在了与雷克萨斯CT200h同一个标准线上。

在内饰设计上,再也没有老款车型给人的老气的感觉,即使是桃木内饰,在颜色上也相比老款车型鲜艳了不少,而运动版车型的银色饰板,更增加车型运动的感觉。在加上新采用黑色烤漆材质的中控面板,新凯美瑞内饰确实有一种容光焕发的感觉。

新凯美瑞在前后排空间方面,相比老款车型没有明显变化。普通版高配车型不仅前排座椅可以多角度调节,后排座椅的角度也可以电动调节,这也进一步增加后排乘客乘坐的舒适程度。而且这款车型还加入“老板椅”按键,可以在后排直接调节副驾座椅的角度和前后移动,让后排乘客有了中高级的空间享受。

动力方面,第七代凯美瑞配备了“5AR-FE双VVT-i发动机”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全新动力总成,应用了丰田“双VVT-i可变气门正时系统”和“ACIS智能谐波增压进气系统”等多项先进科技。全新2.5L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达到135kW,较上一代凯美瑞2.4L发动机123kW的最大输出功率提升10%,油耗却降低了24%。

车型点评:全新凯美瑞动力增强、配置增加,但定价还是相对合理的。日系车一般在节油以及设计方面表现突出,人性化设置优势明显。但相对整车综合技术性以及用料方面表现一般,新凯美瑞需要在这方面进一步加强。

温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地热门车降价推荐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温州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17.58-23.58
    中型车
    2.0L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