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温州>新闻>正文

会所歇业店招没拆 昨天掉下来砸中3辆车

2015-07-02 09:12:07
来源:温州都市报 作者:
提醒:商家若转让店铺或歇业请处理好店招
 
 

温都记者 郑荣/文

钱鹏鹤/摄

温都讯 昨天上午8时许,市区南站天桥附近东方大厦二楼一店招掉落,3辆停放在人行道上的车受损,万幸无人员伤亡。

业主

2年前店歇业店招没拆

没想到现在掉下来出事

昨天上午9时,鹿城区城管与执法局的工作人员在现场处理。这块长10余米的店招上面写着“台球会所”等信息,掉下来砸在3辆车车顶和前挡风玻璃处,地面上散落着碎片。

“我们会承担被砸车辆的维修费用。”昨天上午,业主袁先生在事发现场这样说。他曾经在这里开台球会所,2年前他将台球会所关门歇业。

“我们这个台球室的店招是弧形的,两年前店开着的时候,店招的一部分掉落,砸了7辆车,我赔了十几万元。”袁先生说,后来,他不开这个台球会所了,残留的那部分店招没拆下来。“没想到,留下来的这部分现在掉下来,没伤到人算是不幸中的万幸了。”

他表示已第一时间联系被砸车辆车主。目前已经联系到两位,还有一位车主尚在联系中。

市民

这店招木头都烂了

类似隐患得及时排查

“这个店招外面看起来还可以,但里面都烂掉了(右图)。”在现场,东方大厦的一些住户说,现在的广告牌使用的材料有很多种,使用的时间长短也不一样,有关部门应该定期检查并督促商家整改,及时排除类似的安全隐患。

在现场的鹿城区城管与执法局的工作人员称,这次砸车的店招是原先发生脱离的店招的残留物,年久失修,木质材料吸水过多,难以承受自身重量,导致脱落。

该工作人员称,他们在日常巡查时,如果发现广告牌有破损或存在安全隐患,会提醒商家进行维护,但只能通过表面观察来判断,不一定都能看出来。该局在审批发证时也会提醒设置单位对广告牌作定期养护,但施工质量方面的监管权不在该局。

城管部门提醒商家,要定期做好店招检查工作,特别是转让店铺或歇业时,一定要做好相应处置。

温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